:::

PNT02P5-NE 層位3


探坑編號 PNT02P5-NE 發掘層位 3
發掘深度(m) 0.100 坑底高程(m) 48.100
發掘日期 2011/2/8~2011/2/10
地層堆積現象 地表距上層挖掘至今,經曝曬,呈乾,黃色,下挖後土色呈褐色,土層內摻雜大量細小片板(?2-3cm)大量鬚根,板岩5-10cm大量,礫石5-10cm多,1-5cm大量,另有徑約0.5-1cm的樹根少量分佈
出土遺留 陶質標本:陶片數量密集,呈密集堆積狀,大多為2-5cm大小,另有大量5-10cm石質標本:矛鏃2件、石刀1件、石材4件、砥石2件,出土分布於北半坑。生態遺留:獸骨8件,散布全坑。碳樣:2件,微量出土分布於東半坑。近代遺留:硬陶1片,出土分布於東北區(第9區)。
出土陶片數量
出土標本數量 此層未掘出任何標本。
重要現象 礫石分佈在東牆過整坑有密集的陶片堆疊分佈,大部分呈內面朝上平躺的狀況,摻雜著板岩和礫石,第1區和第5區沒陶片堆疊狀。硬陶出土,應受近代擾亂。
備註

 

重要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