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PNT03P5-NW 層位2


探坑編號 PNT03P5-NW 發掘層位 2
發掘深度(m) 0.100 坑底高程(m) 48.200
發掘日期 2011/3/7~2011/3/8
地層堆積現象 下雨天,地表部份被雨水淋濕,3/8雖然昨天有下雨,但今天進行發掘的時候土已乾了,僅S側23-25區界牆旁較濕,黃灰色略帶黏性壤土,硬度適中,含夾少量礫石(多小於5cm)及少量碎板岩片(數公分之間)。有許多草的細鬚根。
出土遺留 近代遺留:第7區透明塑膠帶碎片,第20區龍眼種子一顆,紅色電火佈(膠帶)約十公分長(第9區)。(以上未收),另有硬陶2片,出土分布於西北區。陶質標本:陶片於東北角伴隨礫石有明顯增量情形(約第5區最顯著),其他各區皆屬零星出土。石質標本:砥石1件,出土分布於北側(第3區)。
出土陶片數量
出土標本數量 此層未掘出任何標本。
重要現象 擾亂層,東北角開始出現較大(約10cm)的礫石,數量約近十顆,其週圍伴隨有較多量的陶片出土。第3、4區N側界牆附近有密集碎板岩片,從數公分到近二十公分大小。
備註

 

重要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