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PNT03P5-NW 層位3


探坑編號 PNT03P5-NW 發掘層位 3
發掘深度(m) 0.100 坑底高程(m) 48.100
發掘日期 2011/3/8~2011/3/9
地層堆積現象 黃灰色黏質壤土,且有漸結實現象,土層內有大量鬚根,及少量板岩(3-5cm),礫石(3-5cm),呈土黃色,土質乾
出土遺留 陶質標本:陶環1件,出土分布於北側(第3區)。各區皆有陶片,北半坑數量略其它區多,陶片大小均約2-5公分,偶有5cm以上。石質標本:石鎚1件、矛鏃2件,散布全坑。生態遺留:獸骨2件,出土分布於北側東。近代遺留:紗門的塑膠網(未收、(綠色的,3×1cm)、銹鐵釘約7cm長、硬陶2片。
出土陶片數量
出土標本數量 此層未掘出任何標本。
重要現象 (往T03P5-NE的西邊連接過去)東北區有大量的礫石堆積,沒有排列,夾雜許多板岩和陶片,大多呈現平躺狀,且陶片數較其它區來的多,南牆邊緣也有礫分呈零散分佈,西南角有一大板岩(34×75cm)往南牆延伸進去。
備註

 

重要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