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PNT07P37-SW 層位2


探坑編號 PNT07P37-SW 發掘層位 2
發掘深度(m) 0.100 坑底高程(m) 53.600
發掘日期 2010/10/6~2010/10/11
地層堆積現象 東側因發掘時間為上週,又碰到下雨,所以溼度高,顏色亦較深(偏深褐),西側土色呈黃褐色,SE角(約16、17、21區)有塊狀黃色和灰綠色(一小塊約數公分,可能為風化石)。中型礫石(十幾二十公分)多出土在W半坑,小於10公分者在9、10、15區有集中區,其餘多零星散佈。多鬚根。
出土遺留 陶質標本:陶紡輪1件、不明陶製品1件,分別出土分布於第6、25區。陶片較上層增加,尤其西南半坑,已增至數十片,間,大小多小於6cm,第12區有一件杓把(連接口緣)和一件上有刺點紋的陶把,石質標本:矛鏃1件、石斧1件、砥石2件、石錛1件、磨器殘件1件,出土位置散佈全坑,較集中分布於西半坑。碳樣:第8區出土碳極微量。
出土陶片數量
出土標本數量 此層未掘出任何標本。
重要現象 陶片數增加在數十片間。東北半坑(約4、9、14區)有多件直(斜)立板岩,第18區有一平鋪板岩(約58cm)和T07P36-NW第2區的板岩似有關連,皆呈東北-西南向。
備註

 

重要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