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PNT08P35-NE 層位3


探坑編號 PNT08P35-NE 發掘層位 3
發掘深度(m) 0.100 坑底高程(m) 53.300
發掘日期 2010/7/13~2010/7/15
地層堆積現象 此層發掘區在疑似砌石牆(西北-東南向)結構S側,顏色呈略深的褐色,土質鬆軟,大量鬚根滿布。發掘區內的中大礫石少,體積多是小於10cm,NW角則有量稍多的碎小板岩片和幾顆十幾公分的石礫。
出土遺留 陶質標本:陶片數量呈現相當大的落差,沿著疑似砌石牆結構的S側各區出現高達三百多到千餘陶片出土,但其餘鄰近區(西南方向)卻只數十片,再往西南向之區則只剩零星數片(所掘深度有些不足10cm)。陶片大者達8cm,橙紅色,第19區有,第15區有紋飾。石質標本:石錛、石刀各1件,出土分布於東北區。
出土陶片數量
出土標本數量 此層未掘出任何標本。
重要現象 第3、4、10區有疑似砌石牆結構(西北-東南向),其北側不掘。第1、6區則有一道直立板岩(東北-西南)延伸至T08P35-NW、T08P36-SE,目前總長170cm,露出最高處約有10cm,但板岩質很差,呈現很碎裂狀態,尤其北半段,還有鬚根深入其中。
備註

 

重要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