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PNT08P37-SE 層位3


探坑編號 PNT08P37-SE 發掘層位 3
發掘深度(m) 0.100 坑底高程(m) 53.600
發掘日期 2010/9/3~2010/9/7
地層堆積現象 承襲上層的褐色土,在本層略有變化,第4、5、9區有塊狀,第23、24、25的大部分區塊變成偏黃色較結實的土,溼度仍舊高。西南角礫石密集,十幾二十幾公分大小,第23區則有約十顆5-10cm的小石礫聚集,發掘過程中第6、7區的碎板岩量多於其他各區。
出土遺留 近代遺留:第6區紅色塑膠並蓋(徑約2.5cm),破布條約9cm。第17區塑膠袋約10cm。第22區塑膠袋碎片3cm。陶質標本:陶環1件,出土分布於東北區。陶片數量在數十片間,北側的較大片約有4-5cm,第8區有紋,第13區有一件折肩,長度約5cm,第23區一件大把,把徑近4cm。石質標本:石斧1件、石刀2件、矛鏃1件、石錛1件、砥石1件,出土範圍散佈全坑,較集中分布於北半坑。
出土陶片數量
出土標本數量 此層未掘出任何標本。
重要現象 西南角的礫石量增多,體積在數公分到二十幾公分是否為現象則要再觀察。
備註

 

重要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