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PNT08P37-SE 層位5


探坑編號 PNT08P37-SE 發掘層位 5
發掘深度(m) 0.100 坑底高程(m) 53.400
發掘日期 2010/11/2~2010/11/5
地層堆積現象 土色呈黃褐色,地表被風乾的顏色淺較近黃灰色,也較乾硬,下掘後顏色略深,北側的溼度高於南側,大礫石(20cm)分佈於東、西兩側,(北偏東約30°方向)大礫石的中間部分礫石小,多小於15cm,材質多變質砂岩,片岩。
出土遺留 陶質標本:陶片的分布在東、西兩側大礫石的中間區塊,尤其此區塊的北半側,為最大量,陶片大小於7cm,少數有波浪紋和刺點紋,第10區有一件陶把,第17區出土一件寬度約1.5cm陶環。石質標本:砥石2件,石針1件,出土分布於東半坑。生態遺留:第4區微量獸骨。
出土陶片數量
出土標本數量 此層未掘出任何標本。
重要現象 東、西二側的中、大礫石應為排列的砌石牆(東側較明顯,但其明確的內容,轉向須再釐清,有趣的在南側第21區到第25區間的弧形,若與南邊T08P36-NE的疑似排列礫石連結起來可能是個圓形砌石結構。
備註

 

重要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