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PNT08P37-SW 層位2


探坑編號 PNT08P37-SW 發掘層位 2
發掘深度(m) 0.100 坑底高程(m) 53.500
發掘日期 2010/10/18~2010/10/25
地層堆積現象 本層發掘土壤大部分都是褐色的壤土,溼度高,發掘中土色略帶黃,隔天再看顏色就變較深的褐色(上週幾乎都在下雨),東側有夾含一些20cm以下的礫石(混夾在陶片密集區),西側的礫石就較少,體積也多小於10cm,多檳榔鬚根。
出土遺留 陶質標本:陶片在東側有明顯的密集區,呈現凌亂的堆疊,含夾有20cm以下的礫石和10cm以下的板岩片,西側各區則只有零星的陶片散佈,第8區有一件口緣在其內側施有一排刺點紋,第6區則有橫線紋飾。玉質標本:第3區和第25區分別有一件玉環和玉錛的殘件。生態遺留:獸骨1件,出土分布於北側(第3區)。
出土陶片數量
出土標本數量 此層未掘出任何標本。
重要現象 東側有密集的但凌亂的陶片堆疊,陶片多破碎,大小小於7cm。凌散小於10cm的碎板岩片少量。
備註

 

重要遺物